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08 18:56

为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7日下午16点,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在综合楼5楼报告厅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此次学习由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同志领学,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此次专题学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赵孝彬带领全体教职工党员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文章强调了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文章还指出了要教育引导全党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要教育引导全党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在《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中还了解到了北大红楼、丰泽园毛主席故居,这两个在党的历史上都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地方。这两个地方的历史,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是怎么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怎么来的,给我们上了一堂鲜活而又生动的党史课。

第二阶段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简称《问答》)。现阶段必须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问答》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把《问答》作为重要辅助读物,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捂原理,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

最后,赵孝彬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同志要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要教育引导全党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全党同志要增强忧患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严于律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作出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