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 积极参加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18 12:26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在校期间防诈骗意识,更好地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我院2021级全体新生于2021年10月17日参加由中国建设银行日照王府支行工作人员在日照校区培训楼5楼报告厅开展的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建行工作人员首先通过对“什么是电信诈骗”及多种常见网络诈骗行为进行揭秘,“天上掉馅饼,不是圈套就是陷阱”,做到时刻提防网络诈骗随后,建行工作人员提出“常见的诈骗手段有哪些”、“如何预防网络诈骗”问题,详细讲述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十大电信诈骗的诈骗手段,着重指出诈骗分子惯用的几种诈骗手段如刷单诈骗、冒充好友诈骗以及网络兼职诈骗等诈骗形式,告诫广大同学们应提高警惕,注重自我信息保护

建行工作人员结合近几年发生的一些真实案例,列举了短信诈骗、电话诈骗、网络诈验、招工诈验、中奖诈骗等十多种诈骗类型,播放了多部诈蹁短片,形象生动地阐述了诈骗形成的原因及其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和恶劣的影响,提醒学生们要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电信或者网络诈骗采取不理会或者举报的方式,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造受损失。

通过此次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使学院2021级同学们对于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防范诈骗意识,增强自身防诈骗的水平和能力,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起到了比较积极作用。

图片:李有芳王展鹏

撰稿:王宇航

审编:颜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