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从“滞留者”到“志愿者”——我院教工第四党支部胡瑞霞老师带领团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抗疫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05 20:36

2021年10月-11月,我校会同其他高校进行教育部委托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10月25日,由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胡瑞霞老师带领的五人工作小组前往日照市五莲县进行抽测。在抵达目的地后的第二天,10月26日早晨,工作组接到通知,由于五莲县当地发生疫情,所有人员不得离开住地。

突如其来的疫情,把工作小组全体成员滞留在了五莲,胡瑞霞老师第一时间向省教育厅联络人以及学校分管领导汇报了相关情况,作为我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的一名共产党员,胡瑞霞老师在第一时间也萌生了“为抗疫尽一份力”、“为群众办实事”的想法。

胡老师及团队中的学生自愿积极加入志愿者团队,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全心全意进行抗疫工作。经了解,团队所住的酒店是专门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有需求的群众配送盒饭的供应点,团队所有成员在熟悉环境后,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中,主要进行协助装卸救援物资、择菜、切菜、分装盒饭等一些基础工作。

团队成员展现出的“担当、奉献、合作”精神以及“山体力量”深受校内外师生及校外各界的一致好评,五莲县教育和体育局为此特意发来感谢信,对滞留当地师生的抗疫工作和贡献表示感谢。

胡瑞霞老师带领的团队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主动请缨的抗疫行动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眼前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当下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抗疫中来,弘扬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推动形成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踊跃参与抗疫工作的良好局面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