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竞体学院师生党员参观日照市安哲烈士纪念馆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21 11:26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战斗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18日下午,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前往日照市安哲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党总支副书记王鹏一同参加。

安哲(1906-1934),原名安丰铎,字建亭,今两城街道安家村人,1921年春,考入济南省立第一中学。1925年与日照郑天九、牟春霆等在济南成立“少年日照学会”,1926年春,由丁君羊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11月参加北伐军。1928年春,安哲奉中共山东省执委指示,组织成立中共日照县委,安哲任书记,郑天九、牟春霆分别负责宣传、组织工作。安哲历任中共山东省执委巡视员,中共日照县委书记、日照中心县委书记,奉天特委宣传部长等职。1934年,由于叛徒张柏生的出卖,日本宪兵将安哲逮捕。敌人对他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连续审讯,多少次将他打得死去活来。安哲丝毫没吐露党的机密。敌人只好将他作为嫌疑犯转交给伪奉天法院监狱。在狱中,安哲继续与敌人进行斗争。他组织难友学唱《国际歌》、《少年先锋队》等歌曲,还带领他们为反对虐待进行绝食斗争。由于残酷刑讯的折磨,安哲的身心受到极大摧残。他患上了肺病,每天咳嗽不止,不幸于1934年冬牺牲在奉天监狱里,时年28岁。

在解说员的生动讲解下,大家一同参观了纪念馆,了解了安哲同志的一生,感受到了这个年轻人为了党的事业所奉献全部的精神。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他的革命业绩彪炳千秋,他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他的光辉形象永远活在人们心中。

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赵孝彬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肃穆站立,重温入党誓词,时刻警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历史,牢记宗旨,不忘初心。

参观学习后,师生党员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向革命先烈看齐,脚踏实地、担当作为,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