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实验教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12-26 16:12

实验教学

4.1教学定位

一、在教学目标上,它更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而不仅仅是传授运动技能。

二、在课程设置上,它可以根据学生的需求和兴趣,提供多样化的课程,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

三、在评价方式上,它采用多元化的评价方式,包括学生的自我评价、互评和教师评价等,以更全面地评价学生的学习成果。

四、中心致力于通过虚拟仿真技术手段,让师生全面系统地掌握体能训练、评估与监控的知识,建立和养成数据驱动、科学训练、精准训练的意识,并获得提供体能训练科学化水平的技能。

4.2教学理念

一、培养目标

中心致力于通过虚拟仿真技术手段,让师生全面系统地掌握体能训练、评估与监控的知识,建立和养成数据驱动、科学训练、精准训练的意识,并获得提供体能训练科学化水平的技能。

二、教学方法

整合虚拟仿真与实境演练等多种教学方法,充分激发学生主体参与性,使其在沉浸感知中学习、在交互体验中验证、在协作中提高。

三、评价方式

实施全过程化的形成性评价体系,通过学习态度、理论测验、情景演练等多角度监测学生能力提升,使评价结果具有指导性和启发性。

四、教师团队

中心的教师通过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山东体育科学学会等本领域权威行业协会的专业培训,在掌握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够熟练运用虚拟仿真技术相关的教学方法,确保较高的教学质量。中心负责人作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能训练分会的副秘书张,时刻关注行业前沿理论与技术,持续探索创新。

五、质量保障

建立健全教学质量标准、教学效果反馈、教改动态跟踪等机制,并接受学校监督评估,确保教学理念转化为教学行动,持续优化完善。

4.3教学体系

以服从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导向,以提升学生实践应用能力为目的,加强实验教学课程内容建设,强化实验教学在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实验教学体系,丰富实验教学内容,构建并完善实验教育育人体系。

中心实行教学质量标准化管理,建立完善的课程设置申报制度、教学过程监控制度、教学效果评估制度等,保障教学计划科学制定和严格执行。


上一篇: 师资队伍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