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讲党史,话奋斗”主题微党课比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10 10:05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8日晚20点30分,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讲党史,话奋斗”主题微党课比赛,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为各支部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此次比赛邀请的评委有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学生处副处长吴保双,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日照校区教学管理部副主任马飞,学生处副处长潘冰,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鹏、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颜廷。

各支部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许多党支部书记、委员带头参加,全院共推荐了11名优秀师生党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本次微党课比赛以现场讲授形式开展,参赛选手们借助PPT、视频、音乐等形式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从不同的切入角度、不同的榜样故事、不同的历史主题,用流畅的语言,饱满的热情,讲述革命精神,畅谈初心使命,共话责任担当,从不同侧面阐述了如何在工作、学习中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如何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谱写人生篇章。

通过举办此次微党课比赛,一方面是通过评比竞赛增强党课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加深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另一方面也是对党课形式、教育载体的一次积极探索,更有益于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