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树师德 正师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17 17:59

​为贯彻落实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结合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和思政育人,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于12月16日下午组织了“树师德 正师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毛莉虹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赵岱昌主持。

活动内容主要有两项:1.结合榜样6、山东体育学院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讨论如何守住教师底线做一名新时代好老师2.结合教育部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重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讨论如何通过课程育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围绕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好老师、如何坚持“为育人,为国育”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支部教师与毛莉虹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二、坚持不懈加强教师队伍自身建设,做“四有”好老师。三、坚守育人和育才相统一,不断提高课程思政、思政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四、在师德师风、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建设过程中创造独有品牌。

毛莉虹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形式和意义,鼓励支部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征程中,努力跑出好成绩,并对支部和全体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教学训练、育人育才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管理全过程,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从战略高度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大意义,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争做“四有”好老师,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三、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模式,秉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打造一流课程。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教工第四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昂扬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时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守教育工作者底线和学校规章制度,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贯彻三全育人要求,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体育院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