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红色定向行,重走长征路”趣味定向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01 17:20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颂建党百年辉煌历程,弘扬爱国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30日上午九点,竞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了“红色定向行•重走长征路”趣味定向赛。

本次比赛共50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三名队员组成同协作完成“湘江战役”“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运输军粮”“抢救伤员”“胜利会师十八个打卡点参赛队员需要在校园内快速找到打卡点完成规定动作打卡。打卡点分散在学校的不同地点参赛队员发扬长征精神,不怕阳光曝晒汗流浃背也丝毫不影响参赛队员的热情,通过游戏环节,参赛队员既学习党史知识,又在比赛中亲身体会红军长征的艰辛与不易,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这次活动不仅是一场时间较量赛更是一次革命精神历练赛各队队员通过相互合作、激情拼搏快速并顺利地完成了闯关任务。

此次活动定向越野的形式展开,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让参赛队员亲身体验长征艰难困苦、感受伟大长征精神教育引导参赛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不仅有利于增强参赛队员的责任意识和互动能力也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重温红色长征路的意义深刻体会党的初心使命更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和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