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竞技体育学院邀请日照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李业翠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30 16:15

9月29号下午,我院邀请日照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李业翠教授到校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并以“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题进行专题讲座。竞技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鹏及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讲座,讲座由竞技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阴越主持。

李业翠教授首先从二十一个专题入手向在场师生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她讲道,第四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随后,李业翠教授以“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分别以“沂蒙精神的成因”“沂蒙精神的内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三个篇章,全面讲述了沂蒙儿女团结一心、誓死不屈的抗战历史,讴歌党同沂蒙人民共同创造的“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伟大沂蒙精神,为学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大餐

通过此次专题导读及主题讲座在场师生全面了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本内容,深刻认识到沂蒙精神的历史意义和重大内涵,为接下来进一步深入学习奠定了基础。全体师生也深知要肩负起新使命、新担当,传承沂蒙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助力。

图文:阴越

审核:马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