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我院举办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报告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0-15 09:01

10月13日下午,竞技体育学院在学校综合楼报告厅举办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报告会,竞技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鹏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报告会由“青春心向党,铸梦新疆行”指导教师阴越以及团队成员郑海涛、赵丹阳两位同学以多个视角和不同主题进行了宣讲。

郑海涛同学按照活动开展时间先后顺序全面总结了此次实践活动内容。“青春心向党,铸梦新疆行”实践团竞技体育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深入了解民族团结现状,当好民族团结的宣传者、示范者和践行者,结合学校专业建设与技能实践需求于2022年6月至7月期间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阿拉尔市开展民族团结与教育关爱、专业建设与技能实践、安全科普与志愿服务、党史团史宣讲与参观学习等活动。

赵丹阳同学以“青春”为主题向大家讲解了此次实践团在实践过程中参观的李云杨纪念馆及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背后的故事,随后他还播放了远在新疆工作的我校几位毕业生对在校同学的寄语。在场师生了解到他们毕业后不远千里来到新疆响应国家号召的信念,以自身为表率,克服种种困难,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亮,看到了他们的工作环境和工作状态后深有感触

报告会最后由此次实践团指导教师阴越进行宣讲。他从民族团结与教育关爱”、“专业建设与技能实践”、“党史团史宣传讲解”、“安全教育与志愿服务”、“文化交融与参观学习”、立足新疆、服务西部——山体学子专访”六大主题总结了此次实践活动的内容,并向全体学生解读了“西部计划”的政策文件,鼓励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到服务西部、建设西部的工作中来,当好民族团结的宣传者、示范者和践行者。

我院“青春心向党,铸梦新疆行”实践团跨越4000余公里,始终将党的初心和使命铭记在心,秉承“坚卓竞远、严勤创实”的校训校风,充分发挥了先进思想、文化、资源的示范意义和引领作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实际行动表达了四海同音、各族同心、民族团结的美好愿景。

图文:阴越

审核:马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