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太阳花”国防宣教队入选2022年团中央“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6 19:28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公布了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入选名单,我我院李文涛副教授带队的“太阳花”国防宣教队入选成功入选。这是我院首次获得此项荣誉,也是我院长期以来重视社会实践工作的又一成果和力证。

据了解,自4月团中央发布《关于遴选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的公告》后,各志愿服务团队踊跃报名,全国4500多支志愿服务团队提交了申报材料,经过层层评选,最终遴选了1000支团队,作为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山东省共有89支志愿服务团队入选。

“太阳花”国防宣教队成立于2017年,是竞技体育学院在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中实施“一院一品”的重要举措。团队依托学院的省级样板(学生)党支部和军事协会,将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知识教育、体育运动教育等内容相融合,奔赴乡村、社区开展国防知识宣教、体育活动指导等志愿活动。成立5年来,先后赶赴省级贫困村莘县薛庄村、张鲁回族自治镇南安头村、烟台福山区等农村和社区开展国防教育宣讲和体育健身指导,事迹多次被《中国青年报》等国家级新闻媒体报道,荣获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成果,队员也多次获得“山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

图文:李文涛

审核:韩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