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竞技体育学院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30 11:56

为深入开展校区公共安全教育,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切实提高校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在“119消防日”来临之际,竞技体育学院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消防月活动。

一、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

为树立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全体辅导员组织所带班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普及预防火灾以及在火灾中如何自救、互救等消防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自我防范能力。

二、加强宣传,营造消防安全氛围。

为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竞技体育学院通过张贴横幅、分发宣传单页、制作宣传海报、集中观看消防安全教育视频等形式积极进行消防宣传,增强学生消防观念。

三、积极开展系列活动,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1118日,竞技体育学院学生自管会组织部分学生干部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宿舍,检查并清理宿舍楼内的消防设施,及时发现安全问题、排除安全隐患,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做到实处。

1124日中午,在食堂A区由竞技体育学院学生会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签字活动,同学们在学生会成员的指引下排队按照秩序在横幅上签字,领取消防宣传单进行相关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和宣传。

1126日上午,竞技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学校驻地秦楼街道学苑社区联合进行消防宣传活动。我院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宣传手册,将消防相关知识印刷在其中,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学校附近社区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1127日,竞技体育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会和军事协会骨干开展走进日照消防支队秦楼特勤站参观活动。消防员为同学们讲解了9消防救援车的不同使用情景和各类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普及了火场逃生、溺水自救等消防常识。消防员还为同学们演示了1分钟迅速出警,观摩了消防员内务整理及荣誉室。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月”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广大师生员工“重视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对于平安校园建设、保障师生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图文:王洪伟

初审:王洪伟

复审:王鹏

终审:赵孝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