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竞技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20 19:21

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和《中共山东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2月16日,竞技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实际,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领导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部署主题,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竞技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主持会议,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张疆之、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日照校区纪检监察室主任殷善兵、党委院长办公室副主任、日照校区办公室主任姚如胜同志到场进行督导。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准备。一是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有关文件精神,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聚焦主题深化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广泛听取党组织、党员群众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三是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自己动手撰写本人发言提纲。四是开展谈心谈话及批评和自我批评。

赵孝彬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深入检视剖析,明确了“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锤炼,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牢记宗旨意识”、“深化党建统领,落实主体责任”等四个方面的改进措施。

赵孝彬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他的带动下,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督导组殷善兵、姚如胜同志在听取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进行了点评,张疆之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深入思想斗争,整改措施有力。下一步的整改落实一是要继续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理论业务两手抓;二是要抓好高质量整改,认真审视查摆出来的问题,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整改;三要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既要管理好、教育好、监督好党员,也要宣传好、凝聚好、团结好群众,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教职工的人文关怀,凝聚班子合力。

赵孝彬同志代表班子成员表态。他表示,竞体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此次查摆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党组织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下一步将继续充分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增强本领,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文:王洪伟

初审:阴越

二审:马飞

终审:韩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