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竞技体育学院举办“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06 23:25

2023年4月5日上午,由竞技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院学生会举办的“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清明祭奠英烈活动在日照烈士陵园展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鹏、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党员、学生会干部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列队有序参观日照革命历史纪念馆,聆听红色故事,全面了解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到新中国成立时期的日照历史师生们时而驻足于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前,时而凝视着一张张感人的图片,时而感悟着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流血牺牲、奋斗不息的精神所感动。

参观后,大家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一句铮铮誓言,一双双坚毅目光,向革命先烈表达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肃立,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崇敬的心情,鞠躬默哀,在默哀中缅怀先烈、追思英雄,感受先辈舍身忘死的共产主义精神。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

日照烈士陵园始建于1945年,现占地面积42亩,是省政府批准确定的省级烈士纪念建筑物重点保护单位,由抗日烈士纪念塔、日照革命史纪念馆、日照暴动纪念馆及烈士墓区等组成,现烈士陵园共安葬烈士189位。

图文:院学生会

初审:阴越

复审:马飞

终审:韩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