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凝聚文明向善力量——竞技体育学院深入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29 10:07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我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深入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彰显理想信念、责任担当、爱心善意,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一、我院学子助力黄河流域体育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体2023年峰会。

4月22日上午,黄河流域体育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体2023年峰会暨第二届全国体育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日照校区隆重开幕。我院选派30余名志愿者和颁奖礼仪,提前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对接,按照工作任务进行分组、布展及揭牌彩排等工作,为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完善的服务保障。大会开始当天,志愿者们提前两个小时准时到达各自指定岗位,提前布置会场、熟悉上台颁奖流程、引领会场嘉宾入座、维护会场秩序、会场服务等相关工作。

二、我院学子参与第二届体育科技创新大赛志愿服务工作

4月21日-23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协会主办,山东体育学院、日照市人民政府、山东体育科学学会承办的第二届体育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日照校区圆满落幕。我院志愿者提前帮忙搬运摆放器械、布置展区、在学术论坛和决赛颁奖典礼上提供引导和礼仪服务工作,在长达15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所有志愿者和颁奖礼仪都坚守岗位,一丝不苟的完成大赛布置的各项任务,为大赛的顺利闭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三、我院学子协助完成日照2023年中国体育运动休闲大会暨体育旅游季开幕会

4月24日上午,日照2023年中国体育运动休闲大会暨体育旅游季开幕会在日照开元名都大酒店召开。竞体学院志愿者在完成黄河流域体育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体2023年峰会暨第二届全国体育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服务工作后,随即奔赴会议现场进行志愿服务工作,积极配合会场各项工作安排,得到了大会领导与各方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出了我院学子有担当、甘奉献的良好精神面貌。

我院学子受邀参加全国田径大奖赛志愿服务工作

4月26至28日,2023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日照站)在奎山体育中心举行,我校积极响应日照市委的号召,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我院选派150余名田径专业的志愿服务人员协助参与此次大赛的志愿服务工作,此次大赛共设立竞赛部、设备保障部等8个岗位,我院学子精神饱满,全身心投入到各自负责的岗位上,出色的完成了此次全国田径大奖赛的志愿服务工作。

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体现了我院学子认真工作的态度和勇于克服困难的决心和毅力,检验了我院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成效,用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学子们在会场上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充分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图文:张鑫、赵丹阳

初审:王洪伟

复审:阴越

终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