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我院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1-16 14:38

根据学校党委印发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院于1月15日开展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张疆之列席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赵孝彬主持。

各支部按照顺序依次将本年度开展的工作及支部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述职。

会后,赵孝彬对各个支部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还有一定差距,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导还存在不到位的现象;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理论学习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创新性学习办法、形式不够多样化,支部书记发挥“双带头人”作用还不够明显;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作用发挥需要进一步加强,支部还要继续加强品牌创建。

最后,张疆之为党总支及各个党支部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支部书记要积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配合教研室开展好业务工作,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夯实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支部书记要敢抓敢管,积极同不良风气作斗争,党总支也要加强督导检查,肃风正气;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辐射到全体学生中去,以点带面,带动班风、学风整体向好发展。

图文:王洪伟

初审:阴越

复审:马飞

终审:韩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