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急救知识进校园 安全救护在身边——我院开展红十字救护培训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3-22 10:12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加强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提高学生健康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3月21日下午,我院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学生会、自管会骨干成员,在培训楼五楼报告厅开展红十字紧急救护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学团工作部、后勤处主办,竞技体育学院承办。活动由日照校区后勤管理处医疗保健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王会刚主持,邀请AHA美国心脏协会急救员、日照市红十字会培训师资讲师董超为全体学生授课。

  在培训过程中,董超从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展开讲述了心脏骤停发生时的操作步骤及黄金救援时间,通过实际操作演示、PPT展示为大家介绍了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规范及重要性,最后为大家展示了海姆立克救助技术的使用。通过培训老师的现场演示,极大提高了同学的兴趣和学习效率。

  通过本次应急救护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个人技能素养也得到了丰富和提升。

图文:院学生会

初审:阴越

复审:马飞

终审:韩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