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革命精神铭在心,红色光辉照前行——记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寻访革命前辈活动

革命精神铭在心,红色光辉照前行

——记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寻访革命前辈活动

12月19日,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副院长龚大利奔赴江西省莲花县,拜访革命前辈——龚全珍。

龚全珍1923年生于山东省烟台市,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国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她热爱革命事业,14岁就考入西北大学教育系,并在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在新疆军区子弟学校任教。1957年8月,甘祖昌主动要求回乡务农,龚全珍也跟随丈夫回到了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老家,扎根山区当“农民”。此后,她在萍乡市莲花县中小学工作,投身祖国的教育事业至今。甘祖昌将军去世后,龚全珍传承将军不求名利、矢志为民的精神,积极开展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倾力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关心儿童、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开办“龚全珍工作室”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办了许多实事、解了不少难事、做了很多好事,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

龚全珍的事迹感动了全国,她先后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2013年度十大人物。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与其进行亲切地交谈,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龚全珍前辈热情地接待了赵孝彬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热烈地交流,老人讲述了自己当年从事革命和教育工作的往事,以及与甘祖昌将军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随后又就一些党建工作问题相互交换了意见。她的语言朴实无华、语气亲切温和,每一句话都表露出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热情和忠诚。

龚全珍前辈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与她亲口讲述的个人事迹深深地感动了赵孝彬等人,让他们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与升华。山东体育学院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聘请龚全珍同志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首席顾问。

临别之际,龚全珍前辈赠送赵孝彬等人《将军农民甘祖昌》、《龚全珍日记选》等书籍,并赠言:祝愿山东体育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献身祖国体育事业,为实现伟大的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

寻访革命前辈,聆听前辈讲述自己的经历,沿着岁月的脉络,对漫漫的历史长廊进行一次精神上的穿越,让那段历史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在重温流金岁月的同时,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激情,接受革命传统的教育,这能够激励我们树立崇高的理想,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山东体育学院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

2017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