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与日照市抗日纪念馆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合作挂牌仪式

来源: 作者: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 发表时间:2018-12-21 10:33

不忘初心,牢记体育强国使命;砥砺前行,勇树立德树人重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大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作用,12月20日,我院与日照市抗日战争纪念馆达成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牌仪式,我院院长张疆之,党总支书记赵孝彬,副书记郭成岗,副院长冉冰,纪念馆馆长刘军华以及全院80名教师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赵孝彬首先致词,他指出,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抵抗外敌入侵,保家卫国,争取民族解放的战争,日照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不畏牺牲,浴血奋战,以自己的血肉之躯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民族战歌,为抗战的最终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人人安居乐业,国家繁荣富强的今天,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校师生能全面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红色文化,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馆长刘军华讲话,他对抗战纪念馆进行了简要的介绍:纪念馆是山东省第一家私人注册的抗战纪念馆,藏品都是馆长的私人收藏,以1931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为主,同时也收藏有日本自1874年以来侵略和占领台湾的各类文物,内容涉及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历史。其中,有日军侵略的照片、书籍、地图等史料,有日军轰炸时遗留的炮弹,每一件都是日本军国主义分子侵华和反人类活动的铁证;有中国军民抗战时期用的石雷、枪支和大刀等物品,每件展品背后都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故事,印证了那段无法磨灭的历史。

最后,张疆之、赵孝彬和刘军华共同揭牌,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仪式结束后,全体教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抗战纪念馆,通过大量珍贵的文物、影像与图片资料,大家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民族情感和爱国精神,纷纷表示要将爱国主义情感化为动力,努力工作,艰苦奋斗,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洪流中,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