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建活动纪实: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奋斗青春

来源: 作者: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0-12-14 15:06

  83年前的今天

  侵华日军攻陷南京

  一场持续40多天的人间浩劫

  30多万同胞惨遭血腥屠杀

  平均每12秒就有一名中国人被杀害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2020年12月13日,在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山东体育学院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不畏严寒前往甲子山战役纪念馆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奋斗新时代”和“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建活动,用实际行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为新中国成立献出宝贵生命的爱国先烈,不为延续仇恨,只为警醒:吾辈自强!

全体党员满怀崇敬的心情聆听了甲子山三次反顽战役中先烈们投身革命不畏牺牲的感人事迹。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真实的文物、一份份当年的报刊、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幕幕生动的场景,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为理想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沉浸其中,共同感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浴血奋战、奋勇前进、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微党课和集体朗诵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将党建活动推向高潮,先辈们为国家、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引起全体党员的强烈共鸣。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让每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美好的幸福家园努力奋斗,用激扬的青春,建功美好未来!

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党员纷纷对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教师党员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传承党的红色精神,以红色基因强筋壮骨、铸造灵魂,培育更多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鼓励学生争做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学生党员表示,将以革命先烈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激励自己,书写当代青年担当,牢记党的使命,铭记历史的嘱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时刻准备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