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2-16 11:27

​12月15日下午,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旨在进一步深化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会议邀请济南市体育教研员王建军主任,曲阜师范大学姜付高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李斌教授,日照市体育教研员刘元玲主任,山东省体育教学能手、五莲二中徐则仁老师组成专家组,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把脉问诊。会议由院长吴耀宇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认证工作组全体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院长吴耀宇欢迎辞,感谢专家们对体育教育专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副院长徐猛介绍了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基本原则和指导思想,并从专业简介、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向专家作了说明。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认真审阅了人才培养方案,并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的知识能力素质需求,针对重点问题准确把脉积极讨论,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或建议。

通过此次论证会,重新审视了体育教育专业专业培养要求、课程设置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并将有效地把专家们提出的理念、意见和建议融入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和优化工作中,为专业认证及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