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标杆--我院运动训练学生会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1 11:21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标杆--我院运动训练学生会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组织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中国志愿服务者行动,2021年3月,运动训练学生会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标杆”为主题,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

一、参观线上雷锋纪念馆

3月5日上午竞技体育学院与体育教育学院运动训练学生会在综合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了传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的数字博览会。本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金子”精神,引导学生成为奉献型社会主义建设者为社会的美好发展献出力量。

二、衣物捐赠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学生风气,更好地展学生思想品德修养,3月8日上午,学生会的成员们在校园进行“爱心捐赠”活动,大家积极参与,捐出自己用不上的旧衣物,为贫困山区的孩子献出一份力量。此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雷锋文化。

三、清扫宿舍楼志愿服务活动

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大学生的优秀品质美化校园环境。3月27日上午,在学生会成员的积极组织下,同学们整装待发,提前准备好卫生工具,去到六号、十号宿舍楼进行清扫服务。此次活动展示了当代学生的奉献积极性,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快乐的同时也让宿舍愈发干净整洁更让雷锋精神深深镌刻在同学们的心中

四、“学雷锋”主题手抄报活动

3月28日同学们在学生会办公室举办“学雷锋”主题手抄报活动,以丰富多彩、图文并茂的形式融入到创作中,把对雷锋的崇敬和怀念之情深深印刻在作品中。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了雷锋同志的光辉一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雷锋精神从而更好的向雷锋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践雷锋精神。

通过此次“雷锋月”活动,使大家更加熟识雷锋平凡而光辉的一生,体验雷锋同志艰苦朴素的作风,继续积极深入贯彻”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精神内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形成人人参与学雷锋活动,人人践行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切实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结合实际,引导同学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为迎接建党百年,贡献一份力量。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运动训练)学生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