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2 16:07

为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日下午4点,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在综合楼5楼报告厅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此次学习由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此次专题学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赵孝彬带领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通过深入学习交流研讨,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这两大历史任务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坚韧不拔的实践探索,用历史发展的进程无可辩驳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和带领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历史征程中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第二阶段观看了央视专题节目《榜样5》。《榜样5》集中讲述了张西京、张宏、杜云、汪勇、达娃仓决、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等在抗疫过程中的典型事迹,展现了共产党员在困难面前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最后,赵孝彬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要求,立足实际,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学习任务,切实做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