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8 10:47

为贯彻落实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竞体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于4月7日下午组织了以“扬新风、树正气、展形象、做表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毛莉虹和竞体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赵岱昌主持。

赵岱昌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分析了党员在干事创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应在实际工作中扬新风、树正气、展形象、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有三项内容:

一、由支部宣传委员宋志强发言。宋志强结合近期主要工作,讲述党员的责任担当和模范表率作用,强调关键时刻党员应该有责任意识、担当勇气和表率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二、由竞体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发言。赵孝彬总结了近几年来教工第四党支部所取得的成绩,对大家在教学、训练、承办运动会、单招生考试、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也指出支部在职称、科研、创新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要求大家在参加考评过程中提升服务意识,公正规范执裁,严格遵章守纪,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扎实的业务能力充分体现山体精神,展现山体形象,率先垂范做表率。

三、由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毛莉虹讲话。毛莉虹充分肯定了竞体学院党总支教工第四支部的支部建设工作,以及这次“扬新风、树正气、展形象、做表率”的党日活动主题和活动方式。指出,第四支部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的具体体现。鼓励竞体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继续发扬吃苦、奉献精神,为竞体学院和山东体育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支部的党史学习和支部建设提出了“1个目标、4个聚焦”的要求。

针对即将开始的2021年运动训练专业华东区统考工作,毛莉虹指出我们要在服务考生、公正裁判、工作程序、应急事件处理等方面着眼于细节,切实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在考场上树正气、展形象,充分体现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中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和方法,也找到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的路径。我们将努力加强支部建设,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

竞体学院教工第四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通过党史学习努力提升理论水平,把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严守岗位职责,不忘初心使命,在工作中努力开创新局面,为学科专业建设、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