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庆百年 竞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二)

来源: 作者: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1-04-28 11:47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希望每一个青年都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希望”提出了当代青年在具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基础上“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作为办学特设鲜明的体育专业院校,我们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就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更积极的态度,更过硬的作风,把习总书记的讲话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把培养学生理想信念作为第一任务,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作为第一要求,知行合一作为第一原则。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好用活思政课育人功能,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 怀,推进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融入教学,增强广大学生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坚定对党的信任和信心,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争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4月27日竞体学院田径教研室第四党支部结合专业特点,在专业技能实践课堂上组织开展“党史教育进课堂”活动。活动形式以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2019级、2020级田径专修队为单位,组织全体学生在培训楼五楼报告厅里认真观看了“党史故事一百讲”第一篇:《五四运动,唤醒民众》和代表时代最强音的电影《夺冠》。

竞体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赵岱昌在此次活动中,对全体学生做了几点要求。

1学史明理,在历史学习中深刻认识中国发展道路的必然性,坚定信念,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学史增信,在历史发展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困境、走向胜利的能力和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增强“四个自信”。

3学史崇德,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在历史发展中展现出的优秀品格以及模范先锋作用,学习他们“为大家、舍小家”的奉献精神,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4学史力行,结合教师的岗位要求,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努力学习本领,不负韶华,学好为社会服务的本领,争做合格的中学体育教师。

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证明,用奋斗成就梦想。

通过观看电影和视频,师生们纷纷表示,向中国女排学习,学习她们吃苦不怕累的战斗力;学习她们拼搏不服输的精神;将女排精神融入到生活、融入学习、融入工作、融入人生,结合自身实际,融会贯通,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贡献。通过观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视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深刻感到:中国共产党才是真真切切为了人民谋福利的党,如果没有共产党就一定没有新中国,我们也不可能坐在这么好的环境里学习!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地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掌握技能,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