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举办“学习以勤奋为基,考试以诚信为本”学风建设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10 10:02

为加强学生学风、考风建设,引导学生摒弃侥幸心理,诚信考试,12月8日晚19点,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召开“学习以勤奋为基,考试以诚信为本”学风建设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学生处副处长吴保双,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日照校区教学管理部副主任马飞,学生处副处长潘冰,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岱昌、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鹏及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各班班长、团支书。

启动仪式共分为6个部分,首先由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颜廷宣读了倡议书和介绍了此次学风建设的活动内容;第二部分由辅导员代表李文涛发言,他围绕“诚信”二字并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后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考试作弊带来的严重后果;第三部分由学生代表杨景元发言,他介绍了复习的相关经验并倡议同学们摒弃侥幸心理、认真复习、严守考场纪律;第四部分由马飞发言,他从目前学分制背景下大学生应该如何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学业做了详细的解读。第五部分由赵孝彬发言,他要求各班以此活动为契机,辅导员及时组织召开学风建设和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学习学生考试违纪处理办法等相关规章制度,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党员和班干部要敢于亮明身份、组建帮扶小组,对学习后进生实施一对一帮扶,引导学生积极复习,诚信考试,构建良好的班风学风。最后一项内容是全体党员、班长、团支书在横幅上签字,增强诚信考试的意识,使同学们重视学习、重视考试。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遵守学风和考风的意识,促使学生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和遵守考试纪律,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