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服务社会“日照市百校学生体质提升工程”排球专项 系列报道1—出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0-11 14:27

10月10日晚,2022年“日照市百校学生体质提升工程”排球专项动员暨培训大会在日照校区培训楼五楼报告厅举办。竞技体育学院院副书记、院长韩炜,副院长马飞、教学秘书汤国进及本次排球专项培训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飞副院长主持。

首先,马飞副院长对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活动目的与重要意义等作了简单的说明,他指出,“日照市百校学生体质提升工程”是日照市政府利用社会资源,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也是学校利用学科专业优势,促进区域青少年体质健康发展,同时也是体教融合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和重要的实践探索。马飞副院长总结2021年度服务的经验和教训对参与服务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思想上高度重视,走出校门同学们代表的就是山东体育学院,既要展示过硬专项技能,又要展示良好品德,为学校争得更多的社会荣誉;二、充分认识到本次活动的价值,本次活动是所学专业技能最好的一次实践机会,号召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思考、提高,再应用于实践,要认真做好教案、训练计划,并认真作好实习日记;三、安全,这是重中之重的一条,守护好自身安全,同时合理安排训练计划和训练量,保证教学安全

然后,韩炜代表领导班子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动员,他指出,“日照市百校学生体质提升工程”是2021年度日照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项目之一,本次培训会是继去年启动仪式后的“城市+大学”模式的再合作、再融合;他提到,排球作为唯一保留的项目,所提供的专业服务得到了政府、中小学的一致认可,也充分说明了排球项目在学校体育中的发展前景。同时,韩炜对即将出征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卓越的专业技能投入到本次活动中;二是要尽快转变角色,树立品牌意识,即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学校的声誉,代表着运动训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勤学、多思、多问,知行合一,将所学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促进日照市中小学排球项目的发展。最后,他预祝本年度排球项目服务“日照市百校学生体质提升工程”取得圆满成功,也祝同学们在本次社会实践中取得优异成绩。

动员会后,毕楠、潘永生和孙廷旭三位老师分别对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和耐心的指导。

图文:汤国进

审核:马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