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科研诚信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07 17:01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对科研诚信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诚信体系建设,规范科研行为,遏制科研学术不端行为频发的态势。3月6日晚,我院在日照校区培训楼5楼报告厅开展“推进科研诚信建设,营造良好学术环境”专题教育活动。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鹏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韩炜院长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科研诚信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精神,他要求通过本次教育会议:一是详细了解科研诚信、学术不端的概念,以及新增的7种科研失信行为,包括买卖实验数据、无实质学术贡献署名、重复发表、买卖论文、代写代投等;二是各教研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平时的政治学习中,把科研诚信建设当作一项常规工作,常抓不懈;三是学院将科研诚信纳入个人科研年度考核,对科研失信行为,将计入教师个人“科研诚信失信行为档案”,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通报。

会上,马飞副院长还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科研诚信工作的意见》(鲁教科发〔2022〕3号)、《关于开展高校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鲁教科函〔2022〕69号)等文件。最后,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不断激发自身科研创新活力,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努力实现高水平和标志性科研成果产出,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对于我校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形成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严谨自律的科学精神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汤国进

初审:阴越

复审:马飞

终审:韩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