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院动态】我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讲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6-09 19:45

按照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6月9下午竞技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以永远跟党走,筑梦新时代——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题做专题党课。竞技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鹏、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一起聆听了党课,党课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阴越主持。

赵孝彬的党课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出发,结合学校实际,通过“如何理解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如何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如何全面提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这三个方面的讲解,对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相关理论进行了深刻讲解。

指出,强化改革保障,应该持续优化高校资源结构。高校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探索有利于自身优势特色彰显发挥的个性化发展道路,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高校要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合作,健全长效共建共赢机制,充分利用外部资源,拓展发展空间。强化改革保障,应该进一步提升教师育人能力。要全面加强党对教师队伍的领导,不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要严把教师入口关,完善教师全员培训制度,健全基层教学组织,发挥优秀教师、骨干团队的引领示范作用,树立典型、推广经验,激发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和提升育人能力的主动性积极性。

他强调,千秋伟业,人才为先,高等教育的核心任务是立德树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总体战略部署。

通过此次党课,广大党员都表示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观点方法认真落实在具体工作上,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我院各项工作,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图文:院办公室

初审:阴越

复审:马飞

终审:韩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