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院动态】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红色宣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6-16 19:41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深化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系列活动内容,6月15日下午,竞技体育学院邀请前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执行队长韩以猛到我校进行红色宣讲。竞技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党总支副书记王鹏出席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员、军事协会成员、学生党员及各班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宣讲,宣讲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阴越主持。

韩以猛,中共党员山东邹城人(现定居于湖南省湘潭市),1985年出生。2003年12月,17岁的韩以猛被特招入伍,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队员,服役期间担任过战士、班长、护旗手、陆军分队长、仪仗队执行队长等职务。他先后参加过2007年新疆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2008年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国庆60周年大阅兵、2010年广州亚洲运动会、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重大活动。在北京三军仪仗队服役6年后,由于表现出色,韩以猛于2009年被选入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并在一年后升任执行队长。作为驻香港部队仪仗队第六任执行队长,韩以猛一待就是9年,成为任职时间最长的一位。期间,在先后高标准完成阅兵、亚运会、大运会、港运会、军营开放、香港文艺汇演等多次重大任务的同时,他还带出了一批优秀的仪仗队员。韩以猛不仅创造了16年仪仗生涯,上千次执行任务“零失误”的记录,还成为驻港仪仗队任职时间最长的执行队长。16年来,韩以猛先后2次被评为优秀士官,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一等奖,5次荣立三等功。韩以猛不仅征服了香港各级媒体,更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成为驻军争取民心回归的一张“闪亮名片”。2019年9月“韩以猛退役仪式”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同年10月韩以猛登上微博热搜十大人物。

韩以猛此次来到我校,以《我心中的五星红旗》为题,从个人服役期间的亲身经历讲起,将自我介绍、成长经历、永葆本色三个方面的心得感悟分享给在校师生。宣讲中,韩队长通过多个故事、各段经历、一首歌曲,生动的向在场师生传递着一名优秀仪仗兵的精神,他嘱咐同学们要牢记历史、树立远大理想,能够脚踏实地、不懈奋斗,成为有益于国家、有益于人民的人。还要心系国防、热爱军队,用实际行动报效国家。

会后,全体在场师生都深受感触,通过韩以猛队长的宣讲也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近距离了解到韩队长的经历和生活大家都自觉以优秀人物为榜样,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图文:院学生会

初审:阴越

复审:马飞

终审:韩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