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运动一系学生会赴敬老院开展“关爱老年群体 承担社会责任”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5-12-03 14:53

    为加强我院大学生思想道德规范,承担社会义务增强社会责任感。我系团总支特组织我系大学生,举办了石臼街道敬老院献爱心活动:“传承中华传统民族精神,树立新时期的道德观,价值观”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爱。

    早晨09:00同学们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同学们的到来使祥和的敬老院充满了愉悦的笑声。同学们为老人们发放鲜奶,冬天戴的耳罩等慰问品、陪老人家聊天、扶老人家出来晒太阳、听老人家讲述自己的经历及家中想念的家人、给老人讲述四大名著连环画。

    此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调动了同学们的爱心、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意义和模范意识,使之通过体会本次活动深入社会去关爱老人的生活、给予老人温暖,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