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学生支部组织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46日下午,我院日照校区学生支部组织参观了日照市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和红色教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副书记郭成岗等18名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日照市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碧海路,包括抗日战争纪念馆、红色文化展览馆、古代民俗博物馆、历代钱币陈列馆共四个分馆,本次参观活动的主要场所——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其中面积最大,藏品最丰富的分馆,纪念馆由序厅、抗战历程厅、日军暴行厅、武装斗争厅、抗日根据地厅、抗战英烈厅、抗战胜利厅、展望未来厅等组成,馆内藏品以1931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为主,同时也收藏日本自1874年以来侵略和占领台湾的各类文物,内容涉及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历史,是迄今为止最全面、最权威展示日照抗战历史的展览馆。

短短两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在解说员的详细讲解下,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座座塑像生动地展现在大家眼前,深深地撞入所有人心中,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让所有人都深受震撼,获益匪浅。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都接受了精神上的洗礼,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谨记艰苦奋斗、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工作中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而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