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我院团总支开展“弘扬尊老爱幼精神,共筑爱心之城”活动

来源: 作者: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团总支 发表时间:2019-10-29 16:13

为了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学生在实践中感悟真谛,10月26日上午,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会20余名志愿者走进日照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以“弘扬尊老爱幼精神,共筑爱心之城”为主题的情暖福利院活动,旨在为老人们带去一份精神上的慰藉,送去一份心灵上的温暖。

在学生会主席史越与社会实践部部长孙万里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福利院与工作人员实现对接,首先由学生代表为福利院中的老人、孩子们捐赠时令水果与84消毒液等日常生活用品,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们的捐赠致以衷心的感谢。随后,志愿者们主动拿起了扫帚、垃圾袋等工具打扫院子,志愿者们辛勤劳动,无人喊累,不放过庭院的任何一隅,很快便将院子打扫的干干净净;与此同时,我们的另一部分志愿者同老人们亲切交流,细心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起居状况,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大家有说有笑,气氛和谐,暖意融融。

紧接着,我们将老人们召集在一起,为他们表演我们精心准备的节目,既有行云流水般的武术表演,又有现代革命京剧《红灯记》的唱段,老人们拍手叫好,志愿活动收获了老人及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最后,志愿者们在与老人们合影留念后恋恋不舍的离开。

通过开展此次情暖福利院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同学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使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发扬光大,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日后,同学们会继续将这份热情投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去,争做新时代的文明实践者!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团总支

                                                                                                                   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