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团总支雷锋月系列活动——传承雷锋志愿精神,弘扬战疫青春风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4-24 15:49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

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特殊的时期闪耀着不同的精神光芒,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防控的关键阶段,为大力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推进学雷锋活动和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深入开展,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各团支部集中开展线上+线下“学雷锋”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在特殊时期用特有的方式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公益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致敬。

团旗在飘扬,青春在闪光,疫情当下,你我皆雷锋

始料未及的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使2020年的开端注定永久难忘,也赋予了雷锋精神在2020年中意义非凡。

抗击疫情以来,三月份显得尤为特殊,它不仅是抵御疫情的关键时期,也是发扬雷锋精神在抗战斗中的具体体现。疫情期间,竞体学院青年志愿者自愿请战,穿上红马甲,作为社区抗的一员站到社区的一线,挺起脊梁护一方居民的安全,受到了当地村民委员会、社区委员会的一致好评,凸显了青年一代的抗品质,真正发扬了雷锋同志的志愿服务精神。

暖流汇聚,踊跃捐款,心系疫情,共克时艰

各班团支部党员、青年团员纷纷自愿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每一笔捐款都像一缕阳光,给抗一线带去温暖。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学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弘扬雷锋精神,各团支部开展线上“雷锋月”主题活动、制作雷锋月活动视频、通过互联网VR技术参观雷锋纪念馆、组织观影活动、征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优秀文章,并且开展肖像绘画活动、线上齐唱歌曲活动、支付宝行走捐活动等,深入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续写大爱无疆。

召开主题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315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习主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对此各团支部辅导员和全体学生通过视频会议、班级群发放资料的形式集体学习了习主席的回信内容。此次班会引起班级学生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我们不能到达抗工作一线,但是我们会做好不出门,不聚会,勤洗手,勤通风,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年的我们,要怀揣理想,坚定信念,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担当起民族大任。

认真学习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主题网络会议

学习雷锋,志存高远、热爱祖国,把“小我”融入“大我”,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竞体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旨在增强全体同学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切实筑牢思想防线。雷锋同志一生都在阐述爱国精神的定义,无时无刻不在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发光发热,这时时刻刻都提醒我们:国家安全需要人人参与,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

《雷锋精神赋》中有云:“克己以正身,宽心以助人,平凡之不平凡,雷锋精神也。”在我院团总支的积极发动下,许多团干、团员克服困难、无私奉献,“雷锋”从未走出我们的视线,新时代的“雷锋”一直就在我们身边,“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在时代的传承下熠熠生辉,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团总支的广大团员青年们正在以身作则,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