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同心战疫迎复学,翘首以盼聚校园——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新学期顺利开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9-07 15:12

​按照学校党委和校区管委会的统一部署,经历了齐心抗疫、居家网课的竞体学子们9月5日至6日如约错峰返校,开始了新学期的征程。

为迎接学生返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8月29日到达校区,通过电话、班级群等方式,点对点联系到每一位学生收集学生返校路线,指导大家做好路途防护。同时不辞辛苦打开学生宿舍开窗通风、晾晒被褥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时家长不能进入校园,考虑到学生所带行李较多,学院党总支迅速行动,组织教职工党员志愿服务团队迎接学生返校。9月5日7点,学院56名志愿服务党员齐装上阵、佩戴党徽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引导学生进入校园。他们中有已退休返聘的教授照顾孩子的年轻妈妈刚入职的新教师等。他们齐心协力,化作一股强大的力量,帮助感召着返校的学生们。在场的家长们得知同学们搬运行李的都是学院的老师教练感动的热泪盈眶。

考虑到部分场馆设施长时间没有使用,为保障教学顺利开展,教研室老师们早早返校,主动到场馆检查场地设施,联系场馆办和后勤管理部门进行修缮。9月6日上午,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在校区教学管理部的组织下,对每个场馆进行了大检查确保每一块场地、每一件器材符合开课要求。

9月7日上午8学院组织学生有序进入教室和场地上课沉寂已久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勃然生机。教室里同学们全神贯注,沉浸在知识的海洋训练场上同学们挥汗如雨,虎虎生威,学院各专业所有课程全部顺利开课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良好的开端预示着美好的未来。本学期学院以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为契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科研、做好疫情防控,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体育院校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