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竞技体育学院开展“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20 12: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人民网推出了“红色云展厅”线上平台。

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竞技体育学院党总支举行“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学校师生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激发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自觉行动,不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由竞技体育学院学生会组织承办,将“红色云展厅”平台发进学院公众号平台,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学习,维持一周的时间竞技体育学院全体师生进行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观看和收听红色节目,通过此次线上参观红色展馆的活动,使学生不仅对山东,甚至全国的革命文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更加激发了学生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相信在此之后,全体同学对国家会有更浓的爱意,对国家先辈会有更深的敬意。

​  学习过后,20214入党积极分子傅宇洋同学谈到:今天我在线上看了云展厅使我深受教育,深为感动,得到了一些启示。要敢创敢于,敢于冒险创新。抗美援朝,由于敢字当头,敢想敢打敢拼,不怕流血牺牲,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劣势装备,经过三年浴血奋战,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美国侵略者。这些都说明:要敢想敢干,敢于冒险,才能闯出新成果,闯出胜利,闯出一片新天地。

  20215入党积极分子贾俊宏表示:通过红色线上云展厅,各个红色展馆进行参观使我受益良多,现在的美好生活是用革命先辈的鲜血与钢铁般精神铸就的,他们用生命为我们提供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形象参照和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认真守护这份来之不易的美好,学习好、传承好优秀的革命精神,用革命精神指导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

  通过此次线上学习活动,让学生明白了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竞技体育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将继续加强学生支部的理论学习要求,以“居安思危、忧患天下”的革命情怀,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文字:班浩宇

图片:各团支部活动截图

审:王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