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训练

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竞赛训练 > 正文

竞赛训练

我院路光副院长助力日照市运动健儿在第十一届山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创造佳绩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26 10:02

2022年9月19日至21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临沂市举办。本届民族运动会设有竞赛项目10个大项、54个小项,表演项目2类、13个,共吸引来自19个民族的16支代表队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共1600余名,是历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设项最多的一次民族盛会。

日照代表团共62人组成,参加了珍珠球、蹴球、射弩、押加、板鞋竞速、少数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7个大项,20个小项的比赛。

我院路光副院长担任领队,积极参与到本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当中,从校区选拔教练员、少数民族运动员代表日照市参赛,共参与了4个大项的比赛,助力日照市在本次全省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上创造佳绩!

精彩的表演,出色的成绩,顽强的意志,团结的精神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运动健儿们经过三天的努力拼搏,日照市代表团共斩获2金10银3铜,取得了日照代表团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的最好成绩。路光带领的山东体育学院少数民族运动员在男女板鞋竞速项目、押加项目、民族式摔跤项目、珍珠球项目的比赛中,获得2金8银的好成绩!

特别是女子3人板鞋竞速项目获得首金,这也是日照代表团在省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实现日照市代表团在山东省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路光表示,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在日常的履职实践中,将围绕日照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基层做好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发挥专业优势,在建言资政上多献良策,在民主监督上多进诤言,在社会服务上多出实招,为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王洪伟

审核:马飞